close

有鑒於很少華人分享在海外結婚的經驗和煩惱,瑪格決定要來造福同樣正在為婚紗選購傷透腦筋的準人妻們,不論你是在找結婚當天、證婚當天又或是拍照用的禮服,都可以參考以下我精闢的分析和見解(一網打盡你說是不是?)

話說老公和我求婚之後,從未計畫過婚禮的我,必逼著開始上網做功課學習在美國辦婚禮的方式,美國這邊不像台灣一樣有超棒的婚紗攝影公司可以幫你通通包辦(其實這才是真正的一網打盡!)

從婚紗、攝影、新秘、拍照、請帖、婚禮小物到最重要的禮服租借在台灣都可以在同一個地方輕鬆搞定,但是當你來到了太平洋的這一邊後,世界就 完  全  的       毀 滅 了(掉進深淵裡)。

今天我要來分享的是如何在這個深淵中求生存,如果想要做自助婚紗拍攝的讀者們也可以參考,還沒有要結婚的讀者也沒關係,先做功課這樣才不會和我一樣要在深淵中臨時抱佛腳啊!(親身經驗)

婚紗選購,從平價到客製化的婚紗品牌讓人眼花撩亂,以下提供準人妻們3個品牌作為參考!

挑選這三個品牌是因為瑪格有比較多親身經驗(購買OR試穿),之後再分享其他的品牌給大家~

1. BHLDN連結點此

價位:★★★✩✩ 中等價位

材質:★★✩✩ 材質中上

設計:★★★★✩ 設計新穎

樣式:★★★✩✩ 款式稍少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聽過Anthropologie這個品牌,在美國應該算是蠻知名的連鎖服飾店,他們家的衣服走很美式的風格,其實我覺得還好,但是開始研究婚紗之後才發現這家衣服的婚紗品牌還不賴,他們在The Knot(美國很夯的婚禮雜誌,一定要拜讀的結婚聖經)上刊登很多廣告,我第一眼就愛上了他們上一季主打的婚紗,超級美而且有七分袖蕾絲簍空噎!請看下圖。

   

這就是麻豆的世界,人美穿什麼都好看的道理阿(心酸)

我一直都很想要找這種感覺的白紗來拍Engagement Photo,沒有太過正式而且優雅大方的感覺,正中我下懷啊!(立馬購入)

若是想要結婚穿其實也不是不可以,美國很多新娘都以輕便為主,一件到底而且活動自如,可跳舞、可吃飯(很重要)、可呼吸(更重要)。

之後再和讀者們分享當天穿這件在波士頓外拍的照片和心得,這邊還是主要介紹可以購買婚紗的網站和品牌。

BHLDN還有很多適合伴娘和新娘媽們穿的禮服(新娘媽媽通常老早就開始煩惱要穿什麼了)所以若是可以一起搞定其實還蠻方便的(你說是不是?)

他們家的顏色選擇很多,基本款的顏色種類非常多樣化(有些甚至超過十種以上,你說還不夠嗎?)

而且還可以有多種樣式穿搭,譬如說可以隨心所欲變化雙肩、斜肩、削肩、無肩等等的禮服,基本上你喜歡基本款的樣式都能夠找到哦!我個人是覺得以伴娘禮服來說價位上還是稍微中間偏高,平均一件大約要美金$260甚至更高(當然這個無法跟淘寶拼,輸慘了!)淘寶大概台幣260一件吧!不知道匯率的讀者,美金對台幣大概是1:30

但是一分錢一分貨,他們家的質感確實還不錯,若是可以趁著特價時購買,其實CP值蠻高的!

請看瑪格在波士頓common park拍的婚紗照,這件就是上面那件啊~偷偷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小秘密

這裡是瑪格和老公第一次牽手的地方哦(自己覺得好浪漫噢~) 

 

我另外還買了這件粉色的短洋裝,這一樣是我的菜,蕾絲簍空的部分露出鎖骨,我超愛這種粉嫩的顏色和愛心型的胸型設計,長度大約到膝蓋,非常端莊可愛又有氣質,胸口的設計感覺有點像是戴項鍊一樣。

很自然不做作,對吧?

(算了,這麻豆超做作啊裙子還給他飛起來啊)

 

註(右):這是那天在準備拍婚紗照時,老公隨手幫我用哀鳳在學校路邊和他的愛車合影  

早知道瑪格我也學麻豆給他來一張裙子飄飄照了(笑)

除了以上兩件,瑪格還想要介紹幾件他們家的伴娘禮服給大家,

瑪格現在還在考慮要買哪一家禮服給我的美國伴娘大軍們,總共有6位~

很多人喜歡六位一樣顏色、不一樣設計的感覺,但是老公比較龜毛喜歡通通一個樣,不喜歡有任何variation(我尊重處女座的堅持)

哎呀~這下該不會連鞋都得統一吧啊(傷腦筋,又不是要玩大家來找碴?)

瑪格喜歡長擺的禮服,這樣感覺伴娘整個氣勢大大加分(一整列排開來,好漂亮!)

飄逸浪漫的感覺完全就是雙魚座的菜阿(好陶醉在我的泡泡裡轉圈圈)

目前設定的顏色系還是想以粉色、裸色等淡淡的感覺來詮釋我們的紐約婚禮!

這三件都是同一款Annabella,但是肩帶改變後,完全有不同的風格吧,你們喜歡嗎?好飄逸有仙女下凡的感覺!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件尺度太大,但是我好愛哦(大心)

伴娘們別緊張,我沒有要任性的選這件(所有人都嘆口氣)

undefined 

到時候選好伴娘禮服再來跟讀者們分享喲~

2. David's Bridal (連結在此

價位:★★★★✩ 價位親民

材質:★★✩✩ 材質中等

設計:★★★✩✩ 設計多樣

樣式:★★★★✩ 款式超多

再來這家有做功課又懂的精打細算的新娘一定有耳聞,他們主打平價攻勢、款式多到眼花撩亂,各式禮服從伴娘、媽媽服、新娘禮服、花童小洋裝等等,應有盡有,是美國最大的連鎖禮服店,有上百家的實體店面還有網路平台。

上網可預約時間前往試穿,建議帶著妳的女性好友一起去幫你從旁人的角度看,否則可能會淪落到瑪格的怎麼穿都長一樣的幻覺當中

到最後真的很想要隨便選一件,瑪格的理論是不管如何,當天只有新娘穿著婚紗,你絕對是全場的注目焦點(簡直是歪理一個)

備註一下,David's Bridal 有出了WHITE by Vera Wang和下一個要出場的Vera Wang是姐妹牌,但是價錢實在親民許多,很多朋友都會專攻這個系列的婚紗禮服,蠻值得參考看看的 ➵ 連結在這裡唷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根據調查顯示,每四個美國人就有一個穿David's Bridal的禮服結婚哦!果真平價攻勢還是有他厲害的地方(無所不在),準新娘們不用像電影裡面的新娘一樣爭相恐後的搶婚紗了啦,到這裡就可以輕鬆又淑女的解決啦!

圖:搶婚紗大戰中的勝利組(太激烈了瑪格我是弱女子必定是搶不贏阿)

undefined 

將 將  將   將 --- 最後為各位讀者介紹的是壓軸好戲!

3. Vera Wang (快點開連結一虧究竟

價位:★✩✩✩ 價位超級不親民

材質:★★★★ 材質細膩

設計:★★★★✩ 設計新穎

樣式:★★★★✩ 每季推新款

不得不介紹的Vera Wang是瑪格第一個就前往報到的品牌,她厲害的是把很多人都洗腦了覺得結婚非要穿她們家的婚紗不可啊(其實我也被洗腦了呵呵呵

今年五月我帶著老公、伴娘Moly和老公的妹妹也是伴娘之一(聽說我應該稱她小姑,可是我好不習慣哦)一同前往在中央公園旁Madison Ave的店面試穿,沒錯不要驚訝,美國人的傳統習慣是不能讓老公看見自己穿白紗的樣子(說是會運氣不好)

一定ㄧ定要到典禮前,來個蒙上眼睛轉身看新娘哇的moment才算是到位,有些老公還會當場感動的哭出來耶,瑪格老公應該會搶忍淚水吧(可能要用人工淚液),是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啊(都留給女兒彈)總之亞洲人真的沒有在管婚前有沒有看過老婆穿婚紗這件事,畢竟拍婚紗照時早就看過哩咩!

那個店員也是見怪不怪,因為太多亞洲人帶老公或未婚夫去試穿了,

話說雖然老公很有誠意的陪我去了,卻在旁邊開始打起電動來著(還被我發現他不時偷瞄我)真是難為他了,因為回家後他告訴我他分不出來差異,在他眼裡通通都一樣(結果他不是說我穿什麼都好看哈哈有點失望)

話說瑪格回台灣之後有到貴婦百貨Bellavita樓上的Vera Wang試穿,平平都是Vera Wang,服務品質相差  甚   遠(像是從台灣到美國一樣遠啊)

不過在台灣一次只能試穿三件,所以真的要非常精挑細選,台灣的代理商沒有進那麼多貨,但是官網上有的基本上都俱全。

紐約的店員讓你隨意挑款式,件數沒有太多限制但是你只有半個小時,這場丈要怎麼打就看你的速度和戰略了,

幸好瑪格很聰明的先上網看好目標物,迅速開戰,殊不知麻豆和自己穿起來可以相差十萬八千哩啊(這次是比台灣美國還要更遙遠了~眺望中)

紐約的店員不只對妳不理不睬,他還會問你有多少預算,建議你就別眼高手低還要去看訂做的區域,

瑪格我若是銷售員,必定會讓顧客參考,說不定來試穿的人是暴發戶,決定豁出去提高預算也不一定,總之這位小姐的服務實在是讓人退步三舍(搖頭)。

但是他們家的紗質真的很美(美的冒泡),基本款都很簡單,沒有太多珠珠、亮片,只有做重要的就是 剪裁!!!

若你想要加上那些阿里不打的東西,價錢就是往上飆到對流層去了,當然上頭縫的鑽給你用的是施華洛世奇的水晶啊(掉了是要心痛死嗎)

沒有搞錯,裙子可以貴到買兩到三台國產汽車,你可以想像穿三台汽車在身上的感覺嗎?(誤)

店員特別介紹他們家婚紗的澎度都是用紗一層層去墊/疊出來的,是自然的澎度而並非是穿澎澎裙進去撐起來的那種(這就是人家厲害的地方)

質感當然不用說,內裡和細節都很細膩!

他們的裙子都非常有設計感,意思是時常有新穎、不對稱的情況出現,像瑪格這樣走老派傳統風格的太太,有點難接受太新潮的東西(年紀大了)

甚至有出黑色的婚紗,還有像睡衣感覺的性格禮服,但是沒有料的人就別輕易嘗試了,尺度也有點太大。

講到尺度這個話題,長輩的見解蠻讓我驚訝的,話說我之前在茱莉亞婚紗試穿了一件魚尾婚紗,胸前若影若現的禮服,個人真的覺得太害羞了,沒想到老媽稱讚不已,讓我重新思考到底尺度可以有多寬吶? (好難抓這個寬度啊)

這時歪理又蹦出來了~一輩子就只能這麼一次,所以此時不做,更待何時呢?(誤)


其實瑪格最愛的還是這件川普的女兒結婚時穿的,非常簡單優雅有氣質,超愛胸口和袖子的蕾絲,完全零抵抗力啊!但是這件真的要看現場才有辦法看出低調奢華美,哀鳳沒辦法拍出來,必須要打燈光用專業相機拍攝才可以。

undefined 

另外順道一提的是,在台灣買Vera Wang其實沒有貴很多,除了外國人可以退稅外,他們還有給國外回去的客戶優惠折扣,更有免費送洗抽真空的服務,是不是超級貼心的!

希望今天的小分享讓各位讀者們對婚紗又有了多一點點的了解喲,最後以瑪格的背影和大家說晚安(紐約時間)~下回見!

IMG_9290.JPG 

IMG_9292.JPG 

IMG_9296.JPG


如果你喜歡瑪格的文章,不要忘了要按讚然後分享和留言給我喲!

有讀者們的支持,是瑪格下班後發文最大的動力 ♡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紐約婚禮 ✿ 選購婚紗小訣竅 之 Vera Wang

        ☞  台灣婚禮 ✿ Julia Wedding 茱麗亞婚紗攝影(試穿篇)

   ☞  紐約婚禮 ✿ 登記結婚三步驟 不只是 YES I DO!

arrow
arrow

    瑪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