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裡的green thumb指的是很在行照顧植物的人,簡單來說就是你種什麼活什麼養什麼都死不了

偏偏瑪格我就是咖啡手指啊(枯萎凋零的顏色),種什麼什麼都活不了,老公有先見之明所以在我還是在波士頓當大學生時,送了我一台超強的傻瓜菜園,基本上誰都能夠升格當小農夫啦!

這台秘密武器叫做Aero Garden

雖說我有咖啡手指,瑪格仍然是喜愛花花草草的人,偶爾我會買小盆栽裝飾家裡,以前也會買花來插(自以為很文青),之前看到姨丈家有種蔥(沒錯,食用的青蔥!)我也開始有樣學樣,在窗台種起蔥來,更高級一些的也有,像是挑戰在家裡發綠豆芽或是種香菇阿我都有玩過,這樣ㄧ回想起來還真不少呢!


圖:綠手指進化論是從種黃金菇菇開始的


今天主要是真心分享這個超方便的玩具,上班族或是家庭主婦如果住在都市公寓就沒辦法有菜園或是後院養菜,若是像我一樣想變成綠手指,客官務必看看這段介紹,來哦~

在這裡聲明一下,這個絕對不是廠商贊助文,是老公自掏腰包買給我的玩具哦~ 以下請看瑪格的種植小心得:


首先,剛拿到時你必須組裝這台機器,說明書有寫步驟很簡單,再來就是看你當初買了哪些種子,他們現在有在做沙拉類、花類、蔬菜類(番茄、辣椒)、香料類(各式品種的九層塔、蔥等等),樣式多到目不暇給,機器也有分尺寸,如果不想買那麼大台的,也可以選擇三個pod或是5個pod的型號,老公買給我的是7個的所以一次可有種蠻多種的!

官方網站:https://www.aerogrow.com

訣竅:記得一定要subscribe官網的email,才能夠收到折扣的訊息(因為他們一年到頭都在折扣啊,千萬不要當買原價的冤大頭!)


每個pod上頭都有說明品種和正常情況下多久會發芽,當你買種子時,他們還會附上營養素給你,每兩星期當紅燈亮時,表示是時間加水和補充營養了,每天這台玩具也會自動開關燈提供植物充足的照明,栽種前記得蓋上附贈的透明蓋子,種子和土壤才能保持濕潤在溫暖的環境下快樂成長,當你的寶貝們都發芽時,你就可將蓋蓋取下哩!

基本上,植物成長的要素:水、空氣、養分、光照通通包辦在內,溫度只要室內沒有冰天雪地基本上都沒問題,光照很強所以幾乎可以把這台當做電燈使用,依照我設定的方式大約11點左右會關燈,早上六點會再開燈,剛好跟我老人家的作息差不多(笑)

大學時瑪格種過沙拉、番茄和辣椒,沙拉長的頗快,沒有農藥所以隨即採收馬上可食用,農場直送,1分鐘直達廚房。


超 新鮮!!!推薦各位可以選擇種沙拉,收成後還可以重複生長!

 

至於辣椒有點騙人因為都不結果,是空包彈一枚(傻眼)

瑪格那時候種了兩、三個月都還沒有看到任何結實徵兆,也許是辣椒循環比較長吧?

番茄先生也是有點虛,種了我兩、三個月才開始結果,速度比起沙拉當然慢許多,收益沒那麼高,

番茄直徑約1.5公分,可愛但是中看不中吃,所以不是那麼推薦各位種番茄!

請見下圖,古早時期瑪格的番茄園:

 

成長過程:結實從青色轉變為橘色,最後變成紅色可口的小番茄~

最近剛搬進紐約皇后區(Queens),買了一批新種子包括各式亞洲常用香料,想說香料很方便,隨摘隨用,一邊養一邊煮來吃,這次的pots有薄荷(mint)、九層塔(basil)、神聖九層塔(holy basil)、蔥(chive)、鴨兒芹(Mitsuba)等等。遺憾的是,蔥竟然胎死腹中、長不出來,有時候他們的種子有問題,這倒是我第一次種不出來就是了,很傷心所以只好丟掉那個pot(很想要立刻客訴)但是其他的都長出來了,只是有點相去甚遠的是,瑪格的香菜長太茂盛了,但是薄荷先生非常非常給他營養不良,請看下圖必能立即明瞭: 


註:右前和左後完全就被中間這個香菜先生給掩埋啊~

碎碎念:請老公幫我拍的結果(我沒檢查),他就大喇喇的讓襪子和浴巾入鏡,真是汗顏,那天剛好在do laudry呀哈哈!

目前有用過九層塔做三杯雞,也用過香菜來提味瑪格的滑蛋牛肉,不想買整包的香料讓他躺著在冰箱壞掉,這真的是解決浪費的好方法呢!

至於長太旺盛的香菜啊,瑪格我仍然在思考要怎麼處置他們!

有興趣下回分享香菜的下場(誤)

有什麼關於使用這台玩具的問題,讀者們都不要害臊發問噢☺︎

 個人還是推薦各類香料和沙拉等收成較短的種類來入門,有經驗後就可以晉級挑戰比較有難度的、需要耐心的東西,大家都能變成綠手指哦!

 

 

arrow
arrow

    瑪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