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跟大家聊的是美國婚禮流程的準備,瑪格覺得這是一場婚禮中最最重要的地方,因為什麼東西都可以搞砸但是流程和時間的掌控真的是辦活動成功的關鍵,千千萬萬要事先規劃好,才能夠有一場順利且難忘的婚禮哦~ 現在就讓我們直接切入正題吧,之後還可以再補充介紹早上梳化準備的過程,相較之下比較輕鬆愉快因為賓客都還沒出現所以很好掌控 (結論是人多就很容易混亂)。 

 以下是我們當天婚宴的流程,因為是晚宴所以儀式從下午才開始,如果你是計劃在中午宴客的話,那請照著往前推算時間哦!

04:00 pm 賓客到達、開始簽到

這個部份通常需要找三位(以上)的親戚朋友幫忙引導簽到,能夠找到有經驗的話會比較放心,因為其中兩位需要幫忙收禮和盤點,是很重要的角色哦。像我們這次就是請Family Freind還有老公表哥的老婆協助,她們超有經驗所以完全不需要擔心會有失誤。

04:30 pm 賓客入座、儀式開始 (Ceremony)

婚宴現場人員會開始引導客人前往儀式地點入座,像我們是在城堡的後花園進行,以美國的習俗來說通常都是(面向前方時)男方親戚朋友坐在右手邊,女方親戚朋友坐在左手邊,但是我們男女賓客比例不同,因此沒有特別區分,大家一家人怎麼坐都可以的啦,何必左邊右邊分那麼清楚。

04:55 pm 儀式結束、賓客前往迎賓酒會 (Cocktail Hour)

這個同樣是婚宴現場人員會幫忙引導,因為新人只負責儀式結束走出去就離開了,所以這個環節就需要交給其他人全權處理囉。

05:00 pm 迎賓酒會開始

我們有一個小時的Cocktail迎賓酒會讓賓客聊天吃點東西,新郎新娘也可以出來和大家打招呼,瑪格當天根本沒有空閒出來和大家哈拉,因為儀式完後就立刻殺上樓換下一件婚紗,加上又要換髮型和補妝,真的非常趕時間,不過老公倒是還有時間出去和親戚朋友小聊幾句,畢竟男生一套倒底不太需要換裝很省時間,當新娘真的比較辛苦但是為了美還是要做下去阿(拼了)。

05:55 pm 迎賓酒會結束、客人入座宴會廳 (Ball Room)

06:00 pm 晚宴正式開始 (Reception)

06:05 pm 主持人開場、播放成長MV

晚宴開始後我們要求主持人先撥放我們的成長影片,成長影片我們可以再另外介紹是怎麼做的哦,這次我們是讓台灣的I-Watch Studio幫我們完成的!

影片結束後和台灣婚禮一樣都會有伴郎伴娘以及新郎新娘入場,主持人會一一介紹每一對的伴郎和伴娘,進去時主持人還幫我們搭配很High很有氣氛的音樂,超歡樂的呵呵呵。

06:10 pm 新人第一支舞 (First Dance) - "L.O.V.E." by Nat King Cole

我的天阿,應該沒有人知道這整場婚禮瑪格我最擔心的竟然就是跳這支舞,其實其他事情我整個就是已經覺得順起自然就好,緊張有什麼用呢(自我安慰來著)?問題是跳舞真的不是我的強項(那什麼是我的強項?),同時也不是我老公的強項,雖然偷偷說老公的拍子好像抓得比我還好(一點點),但是這孩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根本沒有預期所有賓客會站起來圍在舞池旁邊看(盯)著我們跳阿(怎麼會這樣),這麼近的距離實在是太令人緊張了(羞),老公從頭到尾一臉嚴肅的數著拍子,我就負責傻笑傻笑再傻笑,幸好就此落幕了 (沒人知道跳完我有多麼的開心) ,這真的是一個很慢長的三分鐘阿(像是三十分鐘),我們下次再來細談音樂的選擇和與跳舞老師學習經驗分享吧~

06:15 pm 賓客慢舞 (Slow Dance) - "Thinking Out Loud" by Ed Sheeran

第一支舞結束後就換賓客們上台秀一下囉,我們播的是超好聽Ed Sheeran的Thinking Out Loud哦,本來還想要用這首歌當做Frist Dance的音樂,因為老公和我都比較喜歡流行音樂來著,太古老的感覺很怪,不過最後還是被他說服了選擇L.O.V.E.,不過老歸老,這首歌還是一個超活潑又蠻容易琅琅上口的老歌呢。

06:20 pm 享用前菜

前菜我們是在今年二月試菜的時候就為大家選好的哦,沙拉是我們最愛的Arugala搭配醃漬過的水梨,是一道很開胃又爽口的前菜呢,是不是應該再來寫一篇菜單介紹呢? (太多主題可以寫了,永遠有寫不完的主題感覺真好!)

06:30 pm 新郎爸爸致詞 - Maid of Honor Toast - Best Man's Toast

雖然有著百般個不願意(這是我說的),我公公最後還是上台歡迎賓客們前來參加我們的婚禮,在兩百多個人面前發言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像我就是能逃就逃,讓老公講我當花瓶就好 (有計謀的來著),不然真的是比跳舞還要更緊張了!

再來就是賺人熱淚的Maid of Honor和Best Man要對我們說話了,友情無價,我要在這裡再次向我的Maid of Honor表示歉意,因為她最不喜歡在人多的場合發言,要有這樣的勇氣實在很不簡單(連我都想要逃走),太愛妳了!

06:45 pm Dancing

07:15 pm 享用主菜

主菜的部份有三種可以選擇,分別是雞/魚/牛,這也是我們在試菜所選出來的,在晚宴開始前服務生就會和賓客們點餐,這個細節我們再分開和大家分享。

07:45 pm 新郎致謝詞

直到婚禮之前的一星期我才知道原來新娘不需要說話阿(灑花灑花灑花),因為我苦惱好久不知道說的話會不會很重複,其實一個人代表就行了,那當然要讓老公好好表現一下囉(笑)。

07:50 pm 切蛋糕 - "Sugar" by Maroon 5

蛋糕又是可以另外自己再成一篇文章的主題了,真的好喜歡蛋糕師傅Daniel幫我們親手設計的蛋糕,超美超典雅,可惜當天我跟本沒有時間吃蛋糕,婚宴部門還貼心的切了幾塊拿來我們房間,可惜被當天晚上幾個鬧洞房的男生吃光光了(怒),算了啦我繼續減肥不吃了不吃了!

 08:00 pm 新娘丟捧花

這個好好玩哦,拍照的攝影師跟我說要整大家一下,第一次不要丟出去,不過我不忍心所以就不要整大家了哈哈哈,本來還私心想要瞄準但是這麼多人實在無法阿,所以就亂丟了看大家的造化,沒看到女生們有沒有努力的搶,最後是好鄰居搶到我的捧花哦~

08:10 pm 新娘和爸爸慢舞 - "Daddy's Little Girl" by Michael Bolton / 新郎和媽媽慢舞 - A Song for Mama by Boyz II Mean

Part 2 跳舞是和爸爸一起,我發誓我們從來沒有練習過,真的是單槍匹馬上陣來著,我真的不知道我怎麼這麼勇敢,三分鐘跳舞瑪格的爸爸跟本就是現場教舞來著,十分好笑,比起很多非常感動落淚的父女時間,我們算是很歡樂的哩。

08:15 pm 繼續跳舞、跳舞、跳舞

跳得我腳好痛因為整晚都穿著三吋的高跟鞋再走路和跑跳,應該再寫一篇高跟鞋介紹才是,我們一個一個慢慢來。

08:35 pm 逐桌敬酒

其實美國人是沒有和台灣人一樣一桌桌敬酒的,後來也因為時間緊湊的關係,就由我直接和大家簡單的感謝敬酒致意囉,簡潔有力的這種致辭我不太怕哈哈。

09:00 pm 開放甜點區和蛋糕

整場最經典的就是甜點區,但是這個時候我上樓換旗袍去了,下來的時候甜點早就被一掃而空(說有多快就有多快),什麼都不剩阿,不過聽說很豐富而且大家都說我們的蛋糕很好吃呢,我只好等之後攝影師給我照片才能欣賞了。

09:20 pm 玩遊戲

這是主持人炒熱氣氛也是有點殺時間用的絕招,比方說玩遊戲送捧花都是很有互動又有趣的活動哦。

09:30 pm 無止盡的跳舞 - 再跳舞 - 再跳舞直到婚禮結束

 
如果你喜歡瑪格的文章,不要忘了要按讚然後分享和留言給我喲!

有讀者們的支持,是瑪格下班後發文最大的動力 

 

瑪格人妻日記Facebook粉絲團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紐約婚禮 ✿ 請帖組裝血淚史 (內含封蠟製作過程)

紐約婚禮 ✿ Minted 免費婚禮網站製做

紐約婚禮 美式婚宴請帖大解析

紐約婚禮   製做一份屬於我們的請帖

 紐約婚禮 寄發囍帖前的貼心小提醒 Save the Date(介紹篇)

紐約婚禮 寄送囍帖前的貼心小提醒 Save the Date(實作篇)

 紐約婚禮 選購婚紗小訣竅 Vera Wang

 台灣婚禮 Julia Wedding 茱麗亞婚紗攝影(試穿篇)

 紐約婚禮 登記結婚三步驟 不只是 YES I DO!

arrow
arrow

    瑪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