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篇的喜帖設計製作介紹,大家應該已經等不及想要看我們的喜帖組裝過程了吧,還記得設計師他們印刷完成準備寄給我的那幾天,我也是滿心期待等不及一窺熱騰騰的喜帖到底找啥咪樣子(如下圖)。

還記得那是一個星期五下班後的傍晚,瑪格和老公請了另外三個好朋友一起到公婆家裡幫忙,老公買了外賣所以大家可以先吃完飯再開始上工,沒想到瑪格我蠢到不行錯過了火車回長島,所以比原本計劃的遲到了大概半個小時左右 (汗),大家聊天吃吃喝喝完後才正式在八點多左右動工,正式開始組裝前還想到設計師有交代卡片的順序應該由排列,最小張的在最上面並且朝著開信人的一側,順序方面我們則是先放上 資訊卡 → RSVP回函卡 → 回函信封 → 最大張的主請帖

我們五個人上工後就開始組成一條生產線,由我在這條生產線的最後方使用海綿沾水把信封邊緣的膠給沾濕並封起來,朋友說這個工作最容易因為水太多而毀了請帖,所以這種事情還是交給主人做比較好,你們知道他的理由是什麼嗎? 原來是因為這樣請帖弄壞了我只能怪自己,他們要是做不好怕會被我責備 (我是有這麼兇嗎?) 這個組裝步驟算是輕鬆,其實我們好像沒有花很多時間就秒殺了這125張請帖,但是不要高興得太早,封蠟才是這整篇文章最經典的過程 (因為瑪格我已經蓋蠟蓋到快要睡去了~)

這個折磨人的封蠟是長這個樣子的→


首先,網路上的封蠟製作通常都是叫你用一個迷你小蠟燭,燒熱熔化湯池中的蠟塊再緩緩倒在信封上,並用蠟印均勻施力蓋下去,等待幾秒鐘後即可以拿起蠟印,這樣就完成封蠟的動作了(大錯特錯)。

讀起來看似簡單道不行,問題是我們總共要蓋125個封蠟若是用小蠟燭慢慢這樣燒阿燒,真的不曉得要燒到何年何月才能做完,可能都燒到要長白鬍子了吧我的天阿! (我哪來的鬍子?)有鑑於此,聰慧的瑪格早已到家附近的雜貨店買了一個小盆 (對你沒看錯紐約也有雜貨店來著),準備來大量融化蠟塊的手續,問題是蠟燭火力不足,所以解決之道就是拿出煮火鍋的電磁鍋隔水加熱 (我能夠想到這個方式也真是醉了)

插播一下: 根據網路上部落客安揪封蠟發文分享,金色對銅綠色應該要2:1效果最好,所以我也照本宣科但是沒想到成果不如預期,反倒是純金色的搭配上玫瑰金比較好看,所以盲目跟隨有時候反而適得其反 (哭哭),不過沒關係因為瑪格有從淘寶多訂一些備用,所以其實大部份我們還是都以全金色為主。

角色一: 攪拌手

好友Ronda幫忙我們持續不停的攪拌維持蠟的溫度和均勻性,這個工作真的很辛苦因為隔水加熱很熱,又要一直帶著手套攪拌所以很累,還要注意蠟的量是否足夠,隔水加熱的鍋有無足夠的水量,若是沒有她我們可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角色二: 倒蠟手

好友Jack需要很精確的倒一匙的蠟到信封的中間,必須要快、狠、準才能夠在蠟還熱騰騰的時候傳遞到下個步驟。

角色三: 蓋印手

精準的到蠟手倒好蠟後,把信封傳到我手上讓我穩穩的蓋下去蠟章,我們才練習三個就直接開始正式上工(非常勇敢),老實說還蠻緊張得搞得我滿頭大汗。

※技巧分享:

(1) 我們的品質控管不是很好所有有些蠟多有些蠟少,所以並不是所有的封蠟都很完美無缺,但是分開看也覺得有手工的感覺(自己說),也因為怕封蠟在運送過程中被弄掉,所以我們有雙層保護將信封黏好才上蠟。

(2) 再來要注意的是蠟印章用久了之後金屬溫度會升高,容易會變的容易黏蠟而不好脫章,因此要注意的是章與章之間需要有間隔,或著可以用冷水降溫擦乾後繼續上工,當然這樣容易耽誤進度不過休息一下才能走更長遠的路,像我那天就很後悔為何不找個假日睡飽了再做,真是自找麻煩阿我 (活該受罪)。

(3) 就這樣不停的反覆動作,還要有一些小助手幫忙把蓋好的信封排排站好亮乾,人手不足的話也可能會瘋掉,也難怪老公當初不贊成使用封蠟的想法,因為覺得實在太麻煩了 (其實不無道理),但是結果出乎意料的美,也算是很值得了吧,大家要注意一下在美國傳送郵件若不式平面 (像封蠟這樣的突出物) 會需要額外的處理費用,幸好郵差的人很好免了我們這筆費用,不然真的也太坑錢了吧!

 

組裝大概就是這樣囉,完成之後我們還自己作了有賓客台頭和地址的貼紙,因為上次的Save the Date我們就是手寫地址和收件人資訊,老公嫌我的字太醜了所以說不讓我在手寫了(汗)

台灣請的婚顧前幾天跟我說他們可以幫忙我做封蠟而且不必多收錢,這也未免太好太幸福了吧(灑花) 大家有沒有開始期待我們今年十月在台灣的婚禮呢? 瑪格有空的時候也想來慢慢更新台灣婚禮的計劃哦,不過還是先把紐約的先寫完好了(大家久等了!)

 

如果你喜歡瑪格的文章,不要忘了要按讚然後分享和留言給我喲!

有讀者們的支持,是瑪格下班後發文最大的動力 

 

瑪格人妻日記Facebook粉絲團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紐約婚禮 ✿ Minted 免費婚禮網站製做

紐約婚禮 美式婚宴請帖大解析

                       紐約婚禮 製做一份屬於我們的請帖

 紐約婚禮 寄發囍帖前的貼心小提醒 Save the Date(介紹篇)

紐約婚禮 寄送囍帖前的貼心小提醒 Save the Date(實作篇)

 紐約婚禮 選購婚紗小訣竅 Vera Wang

 台灣婚禮 Julia Wedding 茱麗亞婚紗攝影(試穿篇)

 紐約婚禮 登記結婚三步驟 不只是 YES I DO!

arrow
arrow

    瑪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