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都已經陸陸續續收到我們的請帖開始寄送回函了,得知大家都很喜歡我們的請帖真的非常的開心,之前想要發文但是想說希望收到的人都能夠像是打開驚喜一樣,所以就暫時沒有公佈我們的幕後製作過程了(當然也是因為上班很忙一直蘑菇找藉口沒寫文),今天恍然發現已經有超即久沒有發長篇文章了(真拍謝),這樣是要如何當部落客呢 (誤)
 
回歸正題,前前後後我們的請帖從設計到印刷也搞了大約兩個多月的時間,這還沒加上從去年就在找廠商做功課的過程,這份請帖真是瑪格嘔心瀝血之作阿(只能再次感嘆結個婚真的很不容易),希望瑪格的分享可以讓大家婚禮的計畫過程更輕鬆一些囉!
 

undefined

 
首先來跟各位說說剛開始我們很中意的一款請帖,這是在公婆家附近的一家Local請帖小店 (The Wedding Company),超華麗超澎湃的緞帶包裝請帖,是一個可以從中間開啟的盒子,但是定價很高所以瑪格節儉情操又犯,竟然讓我在阿里巴巴看到有賣家以低價出售此款請帖盒 (如下圖),在美國買這樣的重手工產品當然是貴的不得了,但是我極度懷疑他們也只是找到好一點的Supplier而已,因此瑪格DIY手癢就開始和大陸廠商聯繫還弄到了一個樣品,但是收到樣品後覺得品質不太OK所以我就作罷了(比方說那個扣環設計很土然後整體感不佳),特別是內頁部份我擔心會很難跟廠商溝通好,之後我就拖拉拖拉繼續看來看去都無法下定決心,當然也是因為還有時間的關係所以就想說慢慢看不急,直到今年二月才確定正式和Cheree Berry開始合作 (因為火燒屁股了?)。
 

undefined

 
在上一篇美式婚宴請帖大解析的文章中,瑪格有提到這次幫我們製作的廠商Cheree Berry Paper,第一次光顧他們的網站就深深的被吸引 (無法自拔),他們的服務很好也不會吝嗇給還沒有合作的客人樣本參考,很多請帖廠商未必會很大方的給樣本 (像是文初提到那家連照相都不太願意給我照),因為怕你把他們的Idea偷走 (其實網路上都找的到),所以願意先投資客人這點我覺得還蠻值得讚賞的,這家店雖然位在Missouri (很莫名吧) 但是他們的CFO是紐約人而且還是從哈佛商學院畢業的,我們第一次約見面談設計也是在哈佛的讀書會館進行,談的過程非常順利,CFO Kristen很會引導客戶竟而了解我們的需求,當然我也已經大概有想法知道我喜歡的款式了,所以基本上我們是從我最愛的這款Blush的組合 (下圖) 當作是靈感啟發,並根據我們的婚宴場地去製作這款獨一無二屬於我們的喜帖。

undefined

之前在美式婚宴請帖大解析的文章當中,瑪格有跟各位很詳細的介紹過各張卡片的作用,什麼一定要有/什麼可有可無等等,大家如果還是不太清楚美式請帖的概念,不要忘了先去看一下上一篇的文章,這樣就能很快理解以下的設計內容是如何套用的囉。

美式婚禮請帖= ①外信封/內信封 + ②邀請卡正反面 + ③回函卡/信封 + ④ 資訊卡†

①外信封/內信封

就像之前所說得一樣我們沒有雙層信封,只有製做單層的外信封和內裏,內裏的部份設計師是使用婚宴場地入場處的鍛造欄杆做為靈感,去製做這個內裏的花樣,大家看一下下面這張圖片的手扶欄杆,就可以看到我們內裏花樣的前身囉! 原本我們還可以再把這個紋路給燙玫瑰金,但是價位會太失控所以最後選擇使用平版印刷於粉色的紙張上頭,如果真的是玫瑰金應該會更更更美~ 但是不曉得的人應該還是覺得不錯吧 (是不是不該告訴你們?)

undefined

 ②邀請卡正反面

我們的邀請卡正面有做一個斜邊框燙金的設計,厚紙卡的側面是斜切口再燙金,這樣可以製造一種邊框的感覺,最上頭還有使用我們節婚場地的Logo作成的小城堡,只要玫瑰金下去真的是美的不得了。

undefined

邀請卡的背面也是仿造我很喜歡的Blush組合,一剛開始我就很喜歡這組卡片上頭的愛心Logo,所以後來我就請設計師幫忙把我們的英文名字開頭組盒成一個圖像,也剛好因為我們的M和A都是對稱字母所以拼湊起來將將好,很多人都覺得這個Logo真的很有巧思,燙金的Logo外加背面使用Linen的布面感,整體感馬上大大加分 (而且摸起來好舒服 +1)。

③回函卡/信封

回函卡原先我很喜歡上面那組用細線纏繞的感覺,很細膩又有質感,但是後來設計師也使用城堡的大門當做靈感做成了一張可以開闔的回函卡,真的很有創意吧~ 打開卡片的感覺就像是準備要抵達婚宴場地前大門打開的Moment,非常有臨場感 (是我想像力太豐富?),所以什麼細線纏繞立刻被我拋諸腦後,下圖是瑪格的伴娘黛芙妮在台灣收到請帖後拍攝的哦,好喜歡看到賓客們用不同的風格和角度拍攝我們的請帖哦。

undefined

 ④ 資訊卡 †

我們最後有覺得額外做了一張小卡,用來分享我們的網站資訊,之前在Minted免費婚禮網站製做中也有發表過如何自己簡單免費架設網頁,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他們提供的版面,如果有喜歡的話可以多加利用,我們的網站連結在這裡哦,大家要趕快進去看不然婚禮結束後應該就會失效了,因為這不是永久的網站哦 (怎麼好像灰姑娘過12點就會現原形哈哈),這上面有我們相遇的故事還有我們的超強伴郎伴娘團簡介,蠻好笑如果心情不好看一看應該不無小補。

website%202.png

製作流程: 根據你和設計師的討論過程,他們會提供兩個版本給你參考,同時附上價目表等等,通常燙金來說比較貴,若是不想要平版印刷又覺得燙金太貴了的話,可以選擇letterpress (打凹) 的技法,印出來沒有這麼華麗鋪張的感覺但是卻還是很有質感 (摸起來很舒服是指標),根據草稿仔細討論細節並經過大約兩到三次的校稿過程,就可以定稿開始進入印刷的過程囉,別忘了不僅僅要好看,請帖的時間點等等的資訊也都需要一再的確認,也不要忘了開始印刷之前先給你的婚宴經理瀏覽一下,以免有錯誤沒有抓出來,他們還可以給你很多專業的經驗,當然公公婆婆和爸爸媽媽也都要點頭說好囉,這個大家應該不會忘記吧。

購買數量: 通常婚宴時大家都是成雙成對參與,所以並不是賓客有200人就需要200張請帖的哦,這點要注意因為很多人一開始都會有這個盲點,我個人覺得以總賓客名單的7成左右來做為訂購數量就非常足夠了,有一些預備的在手上也好這樣萬一臨時要邀請更多人也才有的發囉。瑪格我一不小心就洋洋灑灑的寫了這麼多,看來請帖組裝篇和封蠟的部份可以自己另成為一篇了,不然太長大家很容易迷失吼,我們下回可以繼續討論瑪格是如何組裝我們的喜帖。

 

如果你喜歡瑪格的文章,不要忘了要按讚然後分享和留言給我喲!

有讀者們的支持,是瑪格下班後發文最大的動力 

 

瑪格人妻日記Facebook粉絲團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紐約婚禮 ✿ Minted 免費婚禮網站製做

     ☞ 紐約婚禮 美式婚宴請帖大解析     

      紐約婚禮 寄發囍帖前的貼心小提醒 Save the Date(介紹篇)

     紐約婚禮 寄送囍帖前的貼心小提醒 Save the Date(實作篇)

       紐約婚禮 選購婚紗小訣竅 Vera Wang

       台灣婚禮 Julia Wedding 茱麗亞婚紗攝影(試穿篇)

       紐約婚禮 登記結婚三步驟 不只是 YES I DO!

 

arrow
arrow

    瑪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