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在台灣長大的瑪格對於美式請帖的概念非常不熟悉,一剛開始去PapyrusPaper Source真是看的我一頭霧水,店員就丟了大本大本的Sample讓我自己找喜歡的,當時根本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因此今天來幫大家做一個請帖組合大解析,要準備結婚的新人或是收到請帖的賓客都可以參考一下,希望沒有人會再和瑪格我一樣在文具店裡不知所措啦!

美式婚禮請帖=

①外信封/內信封 + ②邀請卡正反面 + ③回函卡/信封 + ④ 資訊卡†

①外信封/內信封 + ②邀請卡正反面 + ③回函卡/信封 + ④ 資訊卡†

① Outer Envelope 外信封 / Inner Envelope 內信封

比較搞剛 (台語: 花費很多功夫) 的新人可能會要求要有雙層信封,因為寄送時外信封很容易在寄送的過程中被郵差先生弄髒 (幹嘛誣賴郵差先生呢),加上通常收件人開信件時容易把信封弄壞 (太多不可抗力的因素),造成漂亮的信封內裏設計因此受傷,所以為了能萬無一失把完美無瑕的請帖送到賓客手中,雙層信封是可以考慮的選擇,當然也要記得考慮你的預算哦!(我們自己是省掉外信封)

信封外可以請Calligrapher幫忙寫上賓客的姓名和地址,有各種不同的字體和風格可以挑選,收費則是以字數計算,有點像是翻譯的感覺吼。

本來瑪格想要自己手寫但是老公吐槽說我字不夠漂亮 (只好作罷),所以還是用印的比較好 (好桑心)

而信封背後開封的地方則是寫上Return Address,通常這裡可以事先印好或是是你如果想要買貼紙貼、用印章印,都沒有問題喔!若是想要印刷的話還必須要選印刷款式,當然包含字體和顏色還可以有打凹 (Letterpress) 或是燙金 (Foil Press),燙金可以選擇想要金色、銀色、玫瑰金,瑪格私心超愛玫瑰金,有點粉金色的感覺各有氣質而且質感也更上一層樓!

很多人也流行用封蠟的方式去密封外信封,網路上有賣各式各樣的印章款式和蠟的顏色,就看看你們喜不喜歡這個復古的感覺囉,淘寶網真的超便宜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重要程度: 內信封是一定要有,老實說外信封可有可無,但是有的話真的是貼心程度百分百

其他花樣: 信封可以加入內裏 (Inner Envelope Liner) 來做裝飾,從素色的內裏到花色甚至是燙金版通通都有,當然價錢也是和華麗程度成正比 (不容小覷的正比阿哭哭)

undefined


像是這個組合就是以紐約的天際線做為主軸,外加鳥兒的燙金手法,有畫龍點睛的感覺哦~

undefined

①外信封/內信封 + ②邀請卡正反面 + ③回函卡/信封 + ④ 資訊卡†

② Invite 邀請卡正面 + Invite Back 邀請卡背面
邀請卡是請帖的靈魂所在,最重要所要傳達的訊息必須要在這張卡上清楚表明,讓賓客一目了然。基本上必須要有的是主婚人和新人的名字、婚宴地點和時間、最後就是衣著要求 (optional)。
重要程度: 什麼都沒有也一定要有的一張卡

就如上述,邀請卡是請帖的靈魂,那邀請卡的背面呢其實就是個點綴,沒有的話並不會扣分,但是有的話就是讓賓客翻面時多個驚喜,整體的質感也跟著加分,當然也要注意這是另一項把你預算推上去的累贅,瑪格心理偷偷希望賓客們會願意收藏我們的喜帖,所費不貲哈哈!但是這也許有點強人所難吧,我想我還是自己看的開心就好!

重要程度: 可有可無的小亮點,通常是新娘看開心用,瑪格媽媽說客人拿到就丟了(怎麼連我娘親都要丟啊⋯⋯我要暗自啜泣了)

undefined

 

下圖是邀請卡的背面,使用布料和燙金Logo的組合,翻過來真的會有小驚喜哦,而且握在手上質感就很好 (灑花轉圈~)

 

undefined

①外信封/內信封 + ②邀請卡正反面 + ③回函卡/信封 + ④ 資訊卡

RSVP 回函卡 / RSVP Envelope 回函信封

回函應是請帖中第二重要的角色,當然現代人也喜愛用網路方式統計出席人數,但是就像瑪格之前在save the date中所說,我們夫妻都喜歡走老套紙本路線,所以還是希望賓客可以回函給我們。回函通常會有一段感謝文,接著詢問賓客是否出席,並麻煩客人填上出席者的大名,方便當天座位安排和帶位使用。

     ☞ 紐約婚禮 ✿ 寄發囍帖前的貼心小提醒 Save the Date(介紹篇)

     ☞ 紐約婚禮 ✿ 寄送囍帖前的貼心小提醒 Save the Date(實作篇)

回函卡的小插曲

瑪格不知道原來M____________是用來答覆Mr./Ms. 接著寫上賓客大名所設計,還傻傻問了我的設計師,真是糗但是在台灣長大真的沒有看過嘛,誰曉得這會是一個common sense呢?(冤枉啊我不是鄉巴佬),總之和我一樣不知道要填什麼的客人,不要忘記我在這裡有偷偷給你們提示喔!

範例: Mr. Alex Liu________

         Ms. Margaret Liu        

重要程度: 想要走老派的紙本方式就一定要有

回函信封通常尺寸較小,可以做比較不一樣的顏色去作為區分,回函信封上可以請廠商直接幫你印上回函地址,這樣就可以確保賓客不會填寫錯誤,而且要記得貼心的附上郵票哦!

重要程度: 想要走老派的紙本方式就一定要有

①外信封/內信封 + ②邀請卡正反面 + ③回函卡/信封 + ④ 資訊卡

④ Insert Card 資訊卡

很多新人會準備另一張卡提供住宿和交通資訊給從外州來的客人,也可以放上網站和Instagram標籤提供更多參與婚禮的互動方式,像我們就有自己做了一個#margaretalexwedding的標籤,別忘了選擇之前要先看看有沒有其他人已經使用了你的標籤喔!現在這個標籤就已經有照片了呢~歡迎大家去瀏覽或是標記我們喔!

重要程度:可有可無,依照你外州賓客人數決定,是一個不錯的add-on喲!

undefined

 

以上今天的圖片都是從我找到的這個設計廠商那邊借來的,之前而有提過瑪格很喜歡他們的風格,特別是上頭使用的Blush Beauty,所以後來我們就用這個當作靈感來設計屬於我們自己邀請卡囉!

等到印刷出來收到的時候再和各位分享,超期待我的玫瑰金ㄋㄚ😁 最後再放上兩組設計給大家參考,有沒有很心動阿?

undefined


 

undefined

 

如果你喜歡瑪格的文章,不要忘了要按讚然後分享和留言給我喲!

有讀者們的支持,是瑪格下班後發文最大的動力 ♡

 

瑪格人妻日記Facebook粉絲團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紐約婚禮 ✿ 寄發囍帖前的貼心小提醒 Save the Date(介紹篇)

     ☞ 紐約婚禮 ✿ 寄送囍帖前的貼心小提醒 Save the Date(實作篇)

     ☞  紐約婚禮 ✿ 選購婚紗小訣竅 之 Vera Wang

     ☞  台灣婚禮 ✿ Julia Wedding 茱麗亞婚紗攝影(試穿篇)

     ☞  紐約婚禮 ✿ 登記結婚三步驟 不只是 YES I DO!

 

arrow
arrow

    瑪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