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瑪格很應景的來分享ㄧ下上週末到紐約上州Apple Picking🍎的心得,由於這個季節剛好也是南瓜盛產的時候,幾乎每個農場都會紛紛在園區內加入萬聖節的元素,像瑪格這樣從小不過萬聖節的孩子真的會很興奮,我還一直跟老公說我想要去要糖果阿 🍭🍬🍫 ─ 不  給  糖  就  搗  蛋  !

太不要臉了)果然老公潑了我一大桶的冷水說到~ 老婆妳年紀有一點點大噎!

沒有人二十好幾的還要去要糖果吧!(不小心透露了我的真實年齡)

實在太讓人桑心了阿 (嗚) 😭

決定等到自己有孩子的時候再帶他們去體驗這種「要東西」的樂趣吧 (誤)

回歸正題

這家農場是老公上網爬文評比出來最優秀的一家(其實是我懶得做功課?)

蘋果園:Barton Orchard

地址:63 Apple Tree Ln, Poughquag, NY 12570

電話:(845) 227-2306

網站:http://www.bartonorchards.com

特色:各個品種的蘋果、玉米田大迷宮、萬壽節鬼屋👻、迷你版的動物互動區(有草泥馬哦!)、小朋友適合玩的稻草barn、主打蘋果派+南瓜派+蘋果甜甜圈+蘋果西打的商店等等等。

 萬聖節特級_玉米田 

圖:散落滿地的玉米都乾掉了好像可以拿來做爆米花

注意,請不要和我一樣老土的以為蘋果西打是台灣那種鋁罐(黃色底紅蘋果),非常化學的汽水,這種Apple Cidar喝起來比較像果汁,而且很明顯的顏色就是氧化的咖啡色,其實我個人覺得還不差,偶爾喝一次啦,只是有點甜就是了!

個人推薦的Cidar給各位,天氣冷熱熱喝心都暖暖的!

大約三年前瑪格第一次去蘋果園摘蘋果,記憶有點模糊但是那時的蘋果樹非常低,我用手就可以碰到,完全不須要工具輔助,沒想到這家蘋果園竟然有租賃道具的服務?他們租給你一支非常長的鐵鋁桿子,前端有一個特製的鐵網,讓你用來勾下只能遠望卻碰不著的蘋果,這支租用要5美元加上押金5美元(以免你把它偷走或是弄斷了,這麼堅固又重的要死的東西,誰也沒這個本領摸走它阿?何況又不是路上就有蘋果可以撈?)

總之老公不想爬樹,決定租一支免得下頭的都被摘光光,那就只能哭哭,然後遠望那樹頂的結實纍 纍  阿(悔恨)。

 萬聖節特輯_老公與桿子 

圖:老公很開心的拿著撈網準備出征蘋果園

蘋果園裡提供類似小火車的服務,你可以坐在一捆捆的稻草上頭搭到蘋果園的正中央,挺有趣的(當然不大好坐就是了)

上次去的蘋果園是用重量來計費,他們的蘋果特特大,所以秤起來其時還蠻貴的說,這家的計費方式頗奇妙,主要測試你可以塞多少顆到袋子裡,當然有分大袋和小袋,農場也很貼心說明容量和一般可承裝的數量,我們買了一個小袋子(其實那袋子頗大,可裝15-20顆的小蘋果)

 萬聖節特輯_蘋果種類用途表 

另外有趣的是,在園區內你可以無限量的試吃蘋果,注意,是無限量哦!

大家記得電影中美國人是怎麼吃蘋果的嗎?他們都是很隨性的在衣服上給他隨便擦一擦,然後不削皮直接狠狠的咬一大口,沒錯!在現實生活也是這樣無誤,我第一次看到我外國好友這樣吃,真是嚇了兩大跳!

瑪格的爸爸媽媽都說要洗乾淨再削皮才是,皮上有很多看不見的農藥殘留阿,不洗也不削皮可是大忌🙅🏼。

如果你也是這樣覺得,記得帶個削皮器,才能無憂無慮的吃蘋果,要不然你就會和白雪公主一樣,咬一口就給他昏倒了(太誇張)

另外一個絕招則是擦一擦再把皮咬掉讓他們回歸大自然(丟到樹下的意思,請看下圖)。

總之蘋果無限量供應,隨手可得,保證吃的過癮!有句諺語說: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你)但是別吃過量,我想會你糖分攝取會太高。

每排蘋果前面都插著一個牌子,標明你在摘的品種,園區也會發一張說明給你,讓你知道哪些是當季的蘋果,哪些已經過季下次請早,同時很可愛的地方是他們也告訴你哪種蘋果適合烹調、烘焙、直接食用等等(上圖),非常實用的資訊,看你想要怎麼吃,都有蘋果可以滿足你!

 萬聖節特輯_神秘蘋果 

除了常見的富士蘋果很受歡迎外,我們一群人還發現了一款很神秘的品種Macoun,雖然身型小、顏色看似深紅些,卻有種超香甜的水果味,我發誓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蘋果!閉上眼睛置身於蘋果叢林中,故中滋味實在是無法言喻啊!(小當家上身)

老公看我們大家吃的這麼忘我,終於忍不住也要了一口,竟然自己分明對蘋果過敏,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吃開來,身上沒有帶抗過敏的藥,嚇得我心慌慌,想說等一下過敏發作了我豈不是要在蘋果樹下給他來個CPR不成(越來越扯)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他竟然沒有過敏反應,睽違七年沒吃蘋果的他,應該感動到要哭了吧!

簡直是奇蹟,我一直推測他是對果皮上的農藥過敏,因爲除了好吃的蘋果在過敏名單上外,舉凡水蜜桃🍑、草莓🍓、蓮霧、水梨、櫻桃🍒等等,他都只能敬而遠之(都是超好吃的水果)沒想到這次的測試結果顯示,只要蘋果還沒送進超級市場,好像就不會有過敏反應,也許是再運到超市銷售之前,商人有做過什麼處理讓蘋果不容易壞掉?真是令人匪夷所思!讀者們有人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嗎?我去請教google大神先,如果有找到蛛絲馬跡再和大家分享ㄋㄟ

 萬聖節特輯_老公吃蘋果 

再來說說南瓜園吧,基本上pumpkin picking沒有那麼精彩,南瓜太又太大顆,像瑪格這樣的弱女子,撿起一顆已算是了得。

田裡頭南瓜散落滿地,很多也都因為熟透了被遊客踩到開腸剖肚,畫面有些血腥,我們做了明智的決定不大老遠扛南瓜回家,到家旁邊的超市搬一顆不就得了(好聰明)

 萬聖節特輯_南瓜園 

忘了和大家說明關於那根鐵杆的後續發展,其實沒有它也行,不是所有蘋果都長在樹頂,當然若是你有這隻神器,蘋果的選擇當然大大增加,建議可以多人share一支輪流使用,撈蘋果時也要注意不要傷及果肉,否則就是在做白工啦!

瑪格的訣竅是避開葉子和果實旁邊的枝幹,讓果實完全置於籃子當中,並使用扭轉術將果實的蒂頭切斷即可,輕輕鬆鬆的啊就能滿載而歸啦!🍏🍎

 萬聖節特輯_老公蘋果捕手 

圖 : 老公英勇的撈蘋果中

據我所知,蘋果之所以會變成紅色(不是因為有毒)而是因爲受光均勻,所以不見得每顆都是完全紅潤,因為待在東邊的蘋果,另一面就完全照不到陽光,只有樹頂的啊那些容易成為毒蘋果(誤),所以說還是老公聰穎租了這支杆子哈哈!

 萬聖節特輯_蘋果節實纍纍 

另外一件不相關的事,我發現食用蘋果樹非常茂密,像灌木林一樣都長得很靠近地,這不免讓我疑惑牛頓當年是如何在樹下被蘋果打到的呢?一定是不同品種吧!

 萬聖節特輯_蘋果特寫 

讀完這篇遊記你是否也想要去體驗一下撈蘋果的樂趣呢?萬聖節也在倒數計時,讀者們這個週末應該行程滿檔吧?

瑪格週末時再來和大家分享萬聖節怎麼玩pumpkin carving,再會啦各位☺️

arrow
arrow

    瑪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