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格爸說的真對:出國了就不費肥來了啦(with他非常台灣國語的腔調)

難怪當初瑪格爸不願意讓女兒出國念書,堅持反對到底,要不是我使出必殺計,可能我現在還在台灣當22k的單身社會新鮮人吧!所以才說出國念書真的是一個改變我一輩子的決定啊(些許的誇飾法)

特別是我就不知道要怎麼遇到瑪格的老公了,難不成我們會像偶像劇的男女主角一樣在機場擦身而過然後一見鍾情(胡思亂想)

趕快回到正題,這就讓瑪格我來和各位讀者分享分享當年(其實沒多少年阿?)如何巧妙地逃出爸爸的手掌心吧(真是誤人子弟!)

-----------------------------------------------------------------------------------------------------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那是個多麼青澀和無憂無慮的年紀,身為小綠綠的一份子,親朋好友都對你抱有無比高的期望,因為你將來能夠考上前三志願,並且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女強人並且光耀門楣(有點像是古時候的人考上狀元,懸樑刺骨,終於有出頭天的感覺),有點誇張但是不瞞各位,瑪格當年收到基測成績單後,可是真的喜極而泣阿(撒花轉圈)

這樣真的太戲劇化了嗎?難道只有我這麼感性嗎?(難不成只因為我是雙魚座就如此多愁善感?)


北一女中校園生活照

(圖)出賣我的高中好友漢娜,她同時也是我紐約六位伴娘中最高挑的一位

§註解:瑪格(前)號稱170公分,漢娜(後)明顯比我高挑非常多吧


趕快回到正題,瑪格媽是一個非常有遠見又前衛的女性,竟然慫恿我和她一起做美國夢,我糊裡糊塗的在高二的時候開始到普林斯頓補SAT和托福,年輕的時候什麼都不怕,亦或是太呆了不曉得這個決定到底有多辛苦,就懵懵懂懂得走上這條不歸路了

§註解:SAT就像是台灣的大學學測一樣,是美國人用來入學的參考指標之一。

托福則是給外國人做的語言能力測驗,只要你的母語不是英文,都應該要考托福證明你能在🇺🇸活下來。


就像文章開頭所說,瑪格爸很反對這種一去不復返的計畫(又不是登陸月球哪會一去不復返呢?),所以瑪格只好始出絕招,給他來個先斬後奏,指考學測都通通免了,當然我還是很認真維持GPA來著,因為這可關係到申請美國大學的入學率阿,不可輕忽!

這個過程蠻辛苦的但是我有點忘記了,瑪格的優點就是健忘,特別是辛苦或是很累的事情,如果讀者有興趣,我之後再分享申請過程和心得,給想要或是計劃留學的讀者當作參考!


(快轉一下)

在漫長的等待與受到不計其數的拒絕信後,終於有人要收留我了(灑淚)。

就這樣糊裡糊塗的進了波士頓大學,什麼也不懂的進了商學院,開始了我的小留學生生活了!一向愛好藝術和設計的我,犧牲了興趣與愛好,為的是不要找不到工作、養不活自己,畢竟出過唸書的費用很高,我總不能讓自己的投資報酬率降到谷底吧啊?話說依照我現在的收入來看,需要不吃不喝才能有好看的投資報酬率阿,爸爸媽媽賺錢真不容易!


Boston University 2014 SMG Graduation 

瞬間時光機搭乘到我的畢業典禮當天,真是喜氣洋洋的大紅色Graduation Gown!


話說當瑪格行動派的老爸知道我要上月球,其實是到地球另一端讀書,他立馬打了電話到大考中心去詢問可否幫我報名,幸好天助我也前一天剛好是報名截止日(太驚險了!)

老爸原本還不氣餒,準備送我去重考班再拼一年放棄美國就學的機會,好說歹說差點家庭革命,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讓我飛了,行前仍然不忘再次叮嚀要常回家。


這是一個改變我一輩子的決定,在這裡鼓勵年輕人要勇於嘗試,不怕困難,不要擔心太多,船到橋頭自然直。當然做父母的也要放下讓孩子長大,雖然我可以預測出我就是那種會說也不一定做的到的父母啊(慚愧)。


老媽總是問我說,你覺得到美國讀書到底是不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我只能說,我沒有辦法預測走另外一條路的瑪格會變成怎麼樣的瑪格。我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這一去不復返的旅程,其中有酸甜苦辣,但是回想起來確實是處處充滿歡樂的回憶。


如果大家有類似的經驗,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哦!

更多好玩的留學經驗談 To be continued ☺️ 我們下週再見。

arrow
arrow

    瑪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