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個像我一樣的讀者都記得電影情節裡男女主角的浪漫對白吧...

(此刻音樂響起)你願意嫁給我嗎?女主角靦腆的點點頭說我願意,攝影機對著這對準新人 記錄著這深情的一吻。

就像是這樣子😬

  


快醒過來吧...現在讓我們回到現實世界看看在美國登記結婚到底是要準備些什麼呢?

請讀者注意一下美國各州的結婚條款不太相同,請務必要到州政府的網站上面做點功課,千萬不要以為全美國通通都一樣阿,在此瑪格僅分享紐約州的規則哦!

詳細相關資訊請看 紐約市政府的連結在此


登記結婚三步驟

1. 準備相關文件

2. 取得結婚證照 (有效期限60天)

3. 正式公證結婚


1. 準備相關文件

我建議大家先打電話到City Hall詢問他們部門的上班時間,準備相關文件再前往,我當初在長島辦理登記手續,當時是要求要有兩種證件,我必須大老遠的從台灣把我的出身證明運過來,另外一個就是很基本的護照或是駕照,如果你的出生照明弄丟了的話,請去你出生的醫院再申請一份吧!

New York City Proper Identification 紐約市證件要求連結在這裡


2. 取得結婚證照

現在竟然可以線上取得結婚證照了阿,我兩個月前結婚時怎麼會沒看到這個捷徑呢?政府真是造福和瑪格一樣的上班族阿,朝九晚五的怎麼有人有空去申請這種東西,這真是便民之舉!

想當初 (其實就是三個月前) 瑪格和老公艾力克斯還是平日早上殺過去辦理的呢,其實那天也不用怎麼打扮無所謂,純粹就是去付錢然後填表格而已,虧我還好認真的穿了件新買的洋裝,還穿了高跟鞋美美的出門 (註解:瑪格平常都穿平底鞋為主,總覺得穿高跟鞋太高了和別人有距離感?)

回歸正題,讀著們準備好相關文件之後,請帶著你/妳的另一半到City Hall報到 (這個就不用我提醒了吧?) ,或是如果可以線上申請也Okay,基本上你們可以約個時間在兩個月內公證結婚,但是最重要的是要至少相隔24小時的時間哦!

請你們在這24小時之內,深思熟慮,想一想你是不是認真要嫁給/娶你旁邊這位,不然要後悔就(有點)來不及了。


3. 正式公證結婚

就像上述所說的一樣,要穿得多正式其實都是看個人,通常來說美國人只會邀請非常要好的親朋好友參加,而且儀式也都是結婚當天進行,結束後也會像亞洲人一樣,請賓客用餐慶祝。如果你有宗教信仰的話,也可以選擇到你喜愛的教堂證婚,應該也很浪漫而且意義非凡!

我聽過有朋友很隨性的穿著小洋裝和襯衫就去結婚了,要不要準備其實真的都是看個人,

婆婆幫我在Flushing訂了一束超美又超圓的捧花,為我當天的儀式畫龍點睛。

偷偷告訴你們,我穿的禮服也是前一天到Macy's臨時抱佛腳採買的,挑了老半天都沒看到合適的,大部份的禮服都被我嫌太老氣了!Macy's款式很多但是真的要花時間認真試穿挑選,有時候也是碰運氣才有辦法萬中選一,看來我還是得多練習才能眼明手快的血拼啊。 

這件洋裝鎖骨部分簍空,亮淺藍色的材質在陽光下真的超美的!可惜尺寸有一低點大,我覺得還可以再合身一些,不過大家不要跟我一樣臨時抱佛腳,才能挑到合適滿意的搭配啊!

那天我們只有邀請非常close的家人和朋友觀禮,瑪格的公公則是我們的證婚人。

切記,登記當天千萬別遲到啊!艾力克斯先生就是被困在車陣當中,情不得已但是動彈不得,這時候可能只有小叮噹的竹蜻蜓可以拯救你了!

大家凡事還是提早到的好,因為後面可是還有人排隊要結婚的,一人15分鐘不多也不少啊!


準備好了之後,City Hall的法官會套上一件長袍到證婚地點開始舉行儀式,我有點緊張只記得法官唸一句我跟著唸一句,總是就是依樣畫葫蘆啊!緊張地笑都忘記自己到底是在講什麼了(太慘了!)

幸好我還記得要說我願意,最重要的是說完後要以一個吻做為結尾,這樣就算是圓滿結束啦。法官會立刻回去辦公室幫你印一張結婚證明 (就是傳說中的那張紙啦)


瑪格說

我想不論是在台灣或是在美國很多人會有各式各樣的原因先登記結婚之後再補請宴客,最常見的就是身份問題或是家庭因素。

不論如何,如果你已經找到對的另一半,何必無謂的等待你/妳心目中的適婚年齡呢?

瑪格陸陸續續會再分享更多在紐約婚禮計畫的點點滴滴以及婚後正式成為人妻的生活瑣事,各位讀者敬請期待!


如果你們有什麼主題想要瑪格先做分享,別忘了留言讓我知道囉~我們下次再見


如果你喜歡瑪格的文章,不要忘了要按讚然後分享和留言給我喲!

有讀者們的支持,是瑪格下班後發文最大的動力 ♡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紐約婚禮 ✿ 選購婚紗小訣竅 之 Vera Wang

        ☞  台灣婚禮 ✿ Julia Wedding 茱麗亞婚紗攝影(試穿篇)

   ☞  紐約婚禮 ✿ 登記結婚三步驟 不只是 YES I DO!

arrow
arrow

    瑪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