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觀眾要求,瑪格特別挖出來當年刊登在聯合報上文章的原稿,

再次和大家分享  我 們 的   故事。


➵ Caution:閱讀前請先戴上雙層墨鏡,以避免閃光傷眼。


2012-11-18.聯合報愛情學生國.木頭人 談戀愛 

undefined 

(圖)感謝高中好友鳳美遠從台灣拍了這張照片傳給瑪格 ♡

高中畢業後我就獨自前往美國就讀波士頓大學,身在異鄉,學子們勢必互相照顧,我也不例外的參加了台灣同學會,第一次聚餐後我才曉得原來學校裡有這麼多台灣人,當然也有很多是所謂的ABC,但是不論如何,能夠見到來自相同國家、講相同語言的同學們,喜悅之情當然是無可言喻的。也謝謝命運的安排,讓我有機會認識你。

我是一個不太愛social的人,同學會舉辦的活動我若有空則吆喝三五好友一同前往,若是沒時間或是課業繁忙,這種社交活動當然就被我排在第二位,也因此我沒有認識很多同學會的幹部和學長姐,當然我也沒有更多機會好好認識你。我知道你的名字,我們見面會打招呼,而你總是幫我買票參加同學會的活動,我們的關係就好像比普通朋友還要更普通,偶爾寒暄問候變成了最佳的形容詞。而我身邊的親朋好友們總是比我還要積極,不免在我回國時八卦一下,想知道我有沒有追求者或是早已穩定交往中,對於應付這種問題我也頗為拿手,絕招就是模糊迅速的帶過這類話題,我也不想多做著墨免得囉嗦,其實我和大部分的年輕人一樣,不是太欣賞這一類型的關心。

就這樣過了一年半的時間,我們還是這樣的普通「朋友」。直到你有一次邀我共進晚餐,才讓我有機會好好認識你。你從小就在紐約長大,講話有一點點腔調但是中文卻很流利,和我印象中在國外長大的小孩很不一樣,晚餐後我們看了一部美國傳統卡通的改編故事,你也很體貼的為我解釋,深怕我因為文化背景的關係無法融入劇情,那是一個很難忘的約會,之後我們還是偶有連絡,也出去過了幾次,但是我這個木頭人沒有戀愛經驗又不會想太多,竟然完全沒有感覺到,其實你已經偷偷喜歡上我了。

那個冬天的波士頓大雪紛飛,平時很少生病的我也感冒了,你旁敲側擊的詢問我什麼時候會在家,那天傍晚竟然開車載了一大鍋你細心熬製的雞湯來給我,我還沒有喝,心就都被融化了,這樣的橋段好像只有在偶像劇裡面才會出現,對,就是那種怦然的感覺!你喜歡我嗎?我開始胡思亂想但又怕自己是自作多情,你也應景的邀請我一起過西洋情人節,但是好巧不巧我隔天要期中考,你又被我委婉拒絕了。

之後,談天之中我告訴你我喜歡看籃球賽,正好NBA如火如荼的展開,沒想到你馬上就訂好了球票,還記得那是一個星期五的晚上,Celtics vs Lakers,我們用餐後就到了球場,而且竟然就坐在球員的正後方第二排,雖然波士頓以一分飲恨但是比賽仍然非常精彩,你依舊很體貼的向我解釋規則和賽況,比賽結束後你和往常一樣送我到家門口,而我像小說女主角一樣正翻著包包找鑰匙開門,這時你卻從後車廂裡拿出了一大束玫瑰和百合花,朋友總是笑說這樣的組合很奇怪,但是你說那是你最喜歡的花,然後你就向我告白。這是我第一次被這麼正式的告白,你很緊張,老實說那時我比你更緊張,你告訴我雖然你已經大四也快要畢業了,但是如果你沒有跟我告白的話你會後悔,你問我願不願意當你的女朋友。我這個緊張的菜鳥此時腦子當然是一片空白,害羞的真想要立刻逃回房間去躲起來,所以我就告訴你說我覺得我們還沒有那麼了解彼此,想要再多一些時間考慮,就這樣尷尬的結束了你精心設計的超級浪漫約會。

我踟躕猶豫並且非常糾結了好幾天,也不曉得是哪來的勇氣,我告訴你我想要去波士頓市中心的公園裡溜冰,但是晚餐聊天聊得太開心了,待我們走到公園時溜冰場已經休息了,所以我們只好將行程改為在公園散步談天,走著走著你好像就拉起了我的手,我也緊緊握住,幸福的微光就這樣在凜冽的寒冬中閃爍著。

雖然你畢業了,雖然我們時常要分隔兩地,雖然你也不知道以後會在哪裡工作,雖然有太多太多的雖然,但是我想要告訴你,謝謝你有勇氣讓自己不後悔,讓我有機會認識你的與眾不同,讓我有機會了解你的體貼和細心。我會好好呵護我們的愛情,讓它永遠這麼美、這麼幸福、這麼甜蜜。(文畢)


當初真的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去投稿,沒想到過了三個月竟然在三年前的今天被刊登在聯合報副刊中,

瑪格家裡還有一份護貝的珍藏本呢呵呵(裱起來

希望各位有記得戴上墨鏡吼~瑪格應該繼續投稿寫篇續集才是,想看請舉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如果你喜歡瑪格的文章,不要忘了要按讚然後分享和留言給我喲!

有讀者們的支持,是瑪格下班後發文最大的動力 ♡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紐約婚禮 ✿ 選購婚紗小訣竅 之 Vera Wang

        ☞  台灣婚禮 ✿ Julia Wedding 茱麗亞婚紗攝影(試穿篇)

   ☞  紐約婚禮 ✿ 登記結婚三步驟 不只是 YES I DO!

 ☞  紐約婚禮 ✿ 寄發囍帖前的貼心小提醒 Save the Date(介紹篇)



arrow
arrow

    瑪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